close
測驗次別  
總分 = 100
及格標準 =75
評量結果 =及格
此為電腦閱卷之自動計分。實際得分以教師公佈之正式分數為準。
查看第  次結果
試卷內容  
 學生答案
配分:[10.00]   1. 請問下列關於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試辦計畫的描述何者錯誤?
  1. PSI值50以下或PM2.5指標等級3級以下,代表綠色警戒,可正常活動。
  2. PSI值51至100或PM2.5指標等級4至6級,代表黃色警戒,需進行初級防護。
  3. PSI值101至199或PM2.5指標等級7至9級,代表紅色警戒,需進行高級防護。
  4. PSI值達200以上或PM2.5指標等級達10級,代表紫色警戒,需進行緊急防護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2. 請問下列選項何者不屬於毒性污染物?
  1. 臭氧。
  2. 甲醛。
  3. 多氯聯苯。
  4. 戴奧辛類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3. 請問下列選項何者不是面對空氣污染問題時自我防護的要訣?
  1. 衣:購買人造纖維材料的衣物。
  2. 行:選購低污染車輛、汽機車定期檢驗保養。
  3. 住:選用低逸散之綠建材。
  4. 食:改變飲食結構,多以水煮、清蒸代替燒烤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4. 細懸浮微粒PM2.5指標是採用英國每日空氣品質指標的細懸浮微粒預警濃度分級,將指標區分為5級並以顏色示警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5. 請問下列對於空氣污染物的來源及影響,何者描述正確?
  1. 石綿常見的污染來源為食用烤焦的食物,或吸入含有污染物的空氣。
  2. 戴奧辛污染物常見的污染來源為使用舊型螢光燈照明裝置、電氣設備或家電用品而受到暴露。
  3. 硫氧化物常見的污染來源為含氮燃料於燃燒過程,氮與氧反應所產生。
  4. 室內空氣污染常見的來源為在家烹飪、取暖,或使用影印機、吸取室內植物的花粉等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6. 下列有關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的描述何者有誤?
  1. 戴奧辛因會遺傳給下一代,有「世紀之毒」之稱。
  2. 二氧化硫主要以刺激消化系統為主,且會導致鼻子及喉嚨產生灼傷、咳嗽、肺炎等。
  3. 臭氧會使人眼的粘液膜乾燥,造成視覺遲鈍、頭痛等症狀。
  4. 一氧化碳中毒的人,嚴重者會導致死亡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7. 請問下列關於空氣污染指標(PSI)與健康影響<br>的敘述何者有誤?
  1. PSI:0∼50的狀態色塊為綠色,代表對健康的影響良好。
  2. PSI:51∼100的狀態色塊為黃色,代表對健康的影響普通。
  3. PSI:101∼199的狀態色塊為紫色,代表對健康的影響不良。
  4. PSI:>=300的狀態色塊為咖啡色,代表對健康的影響有害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8. 請問依照微粒管制內容,下列各式粒子污染物的粒徑大小定義何者正確?
  1. 落塵是指粒徑介於10微米∼100微米的物質。
  2. 總懸浮微粒是指粒徑大於100微米的物質。
  3. 懸浮微粒是指粒徑介於10微米∼20微米的物質。
  4. 細懸浮微粒是指粒徑小於2.5微米的物質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9. 固定性污染源包括發電廠、農地、住家等非移動性的來源,且最常排放出硫氧化物、一氧化碳、粒狀物污染物、揮發性有機物及戴奧辛等污染物質。
 
配分:[10.00]   10. 針對PM2.5,我國政府訂定改善空氣品質的目標值為:年平均值15μg/m3、24小時值35μg/m3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